【党支部活动】学思践悟二十大 牢记初心担使命 瑞金党性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编辑时间: 12-07    关键字:

首图1.png 

1.jpg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1月10日—12日,在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指导下,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联合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深圳市创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15名同志,赴江西瑞金开展为期三天的“学思践悟二十大 牢记初心担使命”瑞金党性教育培训。我会党支部书记鲍恩忠、副书记何志君,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一、我会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2.jpg

10日下午,半导体促进会党支部第四季度党员大会在培训基地会议室召开。此次参会人员有:党委党建组织员王苑玲(创富公司党支部),正式党员鲍恩忠、何志君、吴天祥、邹强、顾龙江、靳海昆,王代超书记(产学研党支部)、肖元佳(产学研党支部),预备党员鲍新慧、李浩东,发展对象尹仁松、卢军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杨文等。

3.jpg

会议由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鲍恩忠主持。他表示: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联合兄弟党支部一起走进瑞金学习,是我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党支部同志能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从苏区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jpg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何志君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他说:文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同时指出作为企业家一员,要时刻保有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意识。

鲍书记也表示:“习主席给予民营企业家厚望,鼓励大家守正创新继续奋进。我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摆正位置,做“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王书记说:“产学研促进会经常关注学习民营经济相关信息,在产学研公众号平台上时常宣贯最新政策指导。并表示协会在科研工作上涉及偏多,其中的民营企业在科研上也颇有深耕,蓬勃的市场及供应也是靠民营企业来落地到千家万户。”此外,他还表示,此次联学共建在联合党委的指导下,兄弟党支部聚集学习,既规范了程序,避免“闷头式、走过场式”会议,又能共同学习,广泛交流。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感言,分享学习体会。

5.jpg

WPS拼图07.png

其二,王组织员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与会人员依次朗读条例内容,大家通过原文学习,正确认识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使用要求,纷纷表示日后将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根据上级党委要求,我支部于10月初对党建标识开展排查,目前部分内容需更新,经党支部与会党员讨论,决定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其三,会议还讨论预备党员鲍新慧和李浩东同志的转正事宜。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采取逐个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同意鲍新慧、李浩东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WPS拼图06.png

(预备党员鲍新慧、李浩东汇报预备期情况)

WPS拼图08.png

(入党介绍人向大会报告预备党员预备期表现情况,并表明意见)

WPS拼图05.png

接着,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讨论通过入党积极分子杨文为发展对象人选。会议通报了党支部参加上级党委开展的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2024年党员党费月交纳金额。

16.jpg

图片1.png

17.jpg

会议最后,鲍书记对2023年党建工作做总结、并提出2024年党建活动计划,供大家参考和讨论。他说:2023年,促进会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书记、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各类培训及学习活动,党支部创建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情况,以及党支部于今年7月获“市社会组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同时,鲍恩忠同志获联合党委“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何志君同志获联合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天祥同志获联合党委“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等。

经我会党支部讨论,决定2024年开展以下党建活动:一是持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吸收优秀企业家加入党组织;三是与其他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四是组织一次红色之旅;五是探索党建、会建双融双促新形式;六是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继续提高党员素质,夯实支部建设。我会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会建。

18.jpg

 

本次党员大会,鲍恩忠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系列主题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二十大”会议总纲、讲解“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坚持”等。最后围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讲解。

19.jpg

王代超书记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指出这次瑞金行将走进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最是调查研究充分体现的年代。调查研究就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体现,在这个过程中要更多关注趋势的力量。强调党员同志要学会做调查研究,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并简要介绍了调研的方法、步骤,并指导在“学习强国”里都有公开课程,鼓励大家去学习。党建组织员王苑玲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联学联建取得的效果。

20.jpg

21.jpg

二、培训班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感悟苏区精神,培训班还安排了众多实地教学活动。

如:围绕“八子参军,舍身赴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教学主题,开展了的叶坪革命旧址群现场教学活动;并进行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2.jpg

23.jpg

WPS拼图04.png

WPS拼图03.png

围绕“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苏区精神”教学主题,开展了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现场教学活动。

WPS拼图02.png

30.jpg

围绕“鉴定信念,求真务实是苏区精神的基石”教学主题,开展了“二苏大”旧址现场教学活动。

31.jpg

围绕“全面学习和理解中央苏区的全过程”教学主题,前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聆听讲解。

WPS拼图01.png

WPS拼图0.png

36.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到中央苏区进行红色学习是对革命历史的一次回顾和体会、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也是对增强党性的一次升华和提高。

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

 

促进会坚持“协助政府、服务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办会宗旨,按照《章程》规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在促进会党支部引领下,在理监事会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利用丰富资源,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促进会的服务涉政策咨询、展览展销、品牌培育、活动策划、媒体发布、产业论坛、投资融资、知识产权、标准制定、法律咨询、财税咨询、学历提升、人才引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欢迎大家有事情找促进会,促进会是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协会.png

尾图1.pn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