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产业专题展”开幕

编辑时间: 11-27    关键字:


  2013年11月19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交会---半导体照明产业专题展”在宝安区科技馆隆重开幕。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胡细银,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靖,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林洺锋先后致辞,我会秘书长鲍恩忠出席并陪同参观,逐一介绍各参展企业及其最新半导体照明产品,分析和预测了目前半导体照明产业生产经营概况和未来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趋势。
       深圳市普大龙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诺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力光源有限公司、 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色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深圳圳市日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晶台光电有限公司、 深圳市通普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 艾兰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伦德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奥蕾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普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瑞普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佳锐兴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等25家半导体照明及相关企业携带各自科技创新成果参加展示。
  据介绍,深圳现有半导体照明相关企业1800多家,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占广东省的二分之一,且产品80%出口到国外。目前,深圳已成为太阳能LED灯具全球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LED显示屏国内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基地。宝安是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源地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就有一批企业从事大规模LED装饰灯带和显示研发生产。据不完全统计,宝安区现在半导体照明及相关联企业近800余家,占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企业总数近半壁江山,是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产业链是完整的区域。从上游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整个产业链各环节都有相当影响力的企业,其中不乏国际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此外,半导体照明产业配套的企业也都聚集在宝安区域。
  此次展览由高交会宝安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安区科技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展览将持续1个月,通过展板挂图与产品实物相结合的展示方式,旨在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呈现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各个环节及产品生产流程,向社会展示其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体验,向公众普及半导体照明知识,让市民真正认识半导体照明,积极主动使用半导体照明产品,共同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靖致辞

/
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林洺锋致辞/
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胡细银致辞
/
图为半导体照明专题展开幕式会场
/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陪同领导参观并作讲解
/
图为企业技术人员向学生介绍半导体照明产品结构原理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