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做国际化的照明企业——专访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

编辑时间: 05-30    关键字:

  半导体照明技术是人类社会继晶体管、集成电路之后的又一场技术革命。与常规照明相比,以发光二极管(LED)为载体的半导体照明具有许多优势,包括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和长寿命。更为重要地是,半导体照明把全色谱的各种性能的光带进了我们的生活,为人类照明提供了一个重新定义的机会。在半导体照明迅速发展的浪潮中,不乏一些为半导体照明事业做出贡献和创造的优秀民营企业,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斯派克光电)就是这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半导体照明事业的其中之一。致力于开发光与生命的自然结合、为社会创造新型的照明技术和理念、推动人类照明的另一场革命是斯派克光电的目标与未来。

  在半导体照明领域,斯派克光电早已不是陌生的名字,从2000年3月公司正式成立到至今这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斯派克光电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性价比优势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独占鳌头,“斯派克”品牌也逐渐享誉世界。

脚踏实地       稳中求胜

     我的宗旨一向是逐步稳健发展,既不要靠耸人听闻的利润,也不要在市场不景气时,突然有资金周转不灵的威胁。

                                                                                                                   ——包玉刚

      2000年,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吴峰的带领下正式成立,公司定位于主要从事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半导体照明产品的设计、生产与推广。自创立以来,斯派克光电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以“品质、创新、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以及不断的创新与不懈的努力,斯派克光电稳健的走向了LED显示应用行业龙头企业的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自主研发的大功率LED系列照明产品,经国内外权威机构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和节能效果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的空白领域。

      在斯派克光电公司的办公大楼里,除了整洁有序的办公室与企业宣传标语外,有一间办公室专门用来摆放斯派克光电在这些年所获得的各类证书: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三部委认定的LED照明示范企业、深圳知名品牌、广东省企业创新纪录优秀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福田区大学生实习基地·····一个个奖牌与证书既是斯派克光电一路成长的见证者,也彰显着斯派克光电的荣誉与骄傲,同时,它们也浸注着斯派克光电人的辛勤与汗水。“这些证书与奖牌被集中安置在这里,既是对我们斯派克光电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对着几十个排列有序的奖牌与证书吴峰如此说道。

重品质     求创新

      未来真正出色的企业,将是能够设法使各阶层人员全心投入,并有能力不断学习的组织。

                                                                                    —彼得·圣吉《第五项修炼》

       在地球资源日渐衰竭的今日,环保、节能是当今各产业发展的重心,尤其是需要消耗大量电力的照明产业,在灯种的研发上,更是趋向环保、节能的特性上著眼。近年来,发光二极体(LED)的出现,为人类的照明世界带来新革命、新科技,且对人类生活将会有重大影响与改变。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斯派克光电一直将产品品质的优良与新产品的技术创新视为企业生存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公司产品品质与生产环境要符合国家规定并能与国际接轨,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的认证。而公司所生产的LED户内外全彩显示屏均通过了省、市和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及获得CE、ROHS、UL、ETL、3C等国际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我们一直认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基石。斯派克光电树立了“优良设计、完美质量、顾客满意、永续经营”的质量方针,并以卡片、标语的形式向所有员工宣传,力求使每一个员工都能够了解斯派克光电的质量方针,在从管理者到操作者的各个层面都能够树立起正确的品质意识,从而通过每个员工自己的工作,实现认识上的质量提升。”谈及公司产品品质,吴峰为我们做了细致讲解。

      在技术方面,斯派克光电为用户提供完善的系统技术咨询服务,并对显示产品的技术参数、规格  指标、设备配置、功能设置、环境因素影响等方面提供全套的评诂意见、以及有关的安装图纸及技术建议。在安装调试的过程中,斯派克光电为客户提供全套的技术文件、设备资料和使用说明和维护说明,并指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进入现场指导监督整个过程,确保工程质量,达到优质的标准和客户的满意。

      在公司内部,斯派克光电不定时为技术、维护人员给予培训,针对操作和维修进行系统概述、系统操作程序、节目制作示例、系统各部件的检查、调整和维修、以及部件的故障排除,并进行现场的操作练习。“公司将为用户提供1年的质量保证期。在质量保证期内,对任何因工艺、材料和产品质量而造成的设备或部件损坏,负责无偿的更换和维修。”在吴峰自信真实的言语中,我们看到的是,吴峰和他的斯派克光电对做好眼下这番事业的决心。

 未来    要走向国际

半导体照明是一个刚刚起步的朝阳产业,而且市场潜力巨大。我们愿意与各方朋友和企业合作,共同发展,使千家万户早日享受到半导体照明带来的绿色照明,让世界充满具有生命力的光!

                                                                                                                 ——吴峰

一流的企业必然要拥有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人才。  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斯派克光电将教育培训、人才储备、以及员工的福利待遇也作为了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除了构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更多的则是对员工人文的关怀。“在我们公司,员工的流失率是很低的,大部分员工都是跟随企业多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创造者与见证者。”斯派克光电的人事部制定了完整的年度教育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升人员的专业技能,为争取能够生产制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做好了准备。

      公司自创立'SPARK'品牌以来,凭借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专业的技术团队,依托在光电行业里近十年的丰富经验,斯派克光电源源不断的推出满足用户动态需求的新产品,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以LED显示和软件控制系统为核心技术,斯派克光电LED显示屏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户内外广告、文化广场、体育场馆、舞台背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等领域。为政府和企业形象工程、商业广告工程、网络型信息发布工程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市场营销网络已经覆盖了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东南亚、中东、日本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在国内也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以'SPARK'为品牌的产品安装在国内及世界各地大量的工程,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中国制造”在国际上很长时间以来都是以价格低廉的面目示人。但是每个企业也都清楚:“中国制造”必须靠过硬的质量才能在国内外市场上拥有稳定的立足之地。虽然斯派克光电从投产至今未发生过重大的质量事件,但是斯派克光电对自身的要求是不仅要对客户负责,更是本着对自身企业的品质追求。只有将产品品质做好,才有能在世界范围内大展拳脚的机会。

以节能环保为己任,以不断创新、不懈进步为驱动力,吴峰和他的斯派克光电为实现“斯派克光电,照亮绿色生活”,以打造国际化的照明企业为目标又迈上了新的征程。至此我们知道,巍峨矗立的不止是高山,更有他的眼光与心胸。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