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润科技:“LED老本不能丢” 近2亿元投建湖北工业园项目

编辑时间: 12-06    关键字:

伴随LED行业的涨价潮,新一轮投资扩产潮也在初露端倪。

    万润科技(002654)(002654)前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万润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万润”)拟自筹资金 19,815 万元在湖北省仙桃市投资建设万润科技湖北工业园项目,进一步完善万润科技在国内LED 市场的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增强 LED 产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项目建筑总面积 64,766.55 ㎡,建设 2 栋厂房、1栋研发楼和 2 栋宿舍,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 LED 光源器件产品和 LED 照明产品。

    公告称,该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万润科技LED 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提升 LED 产品在中西部市场的占有率及知名度,培育新的利润增长区域,增强 LED 产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万润科技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32%;实现利润总额7,547.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34.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50%。公司每股收益0.0835元。

    其中,LED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2亿元,占比77.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9.70万元,占比58.72%,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和利润来源。

    近两年,行业转型成为大趋势,万润科技也卷入了转型大潮中。与其他LED转型企业思路不同,万润科技对于LED主业依然十分看重,未来还将在LED行业重点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并通过并购来整合优势资源。

    万润科技董事长李志江表示,“老本不能丢”,虽然强大的互联网进来了,但LED这块未来会继续做,而且要加大投入,只是从战略考虑,未来LED大规模性的投入不可能再继续,但技术改造、单个产品方面还会再投入;另外,封装要向照明转,要把封装市场型转向做好产业链的配套服务。”

    26日,万润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6 年 5 月 26 日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在重庆市涪陵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授权全资子公司深圳日上光电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涪陵区投资人民币 1 亿元建设 LED 产业园项目。

    据公告显示,项目整体规划用地拟选址于涪陵新区内鹤凤大道以西,聚业大道以北,占地面积约为 100 亩(根据项目实际需求供地),具体用地位置以土地证上标注及明示的四界及面积为准。

    项目实行整体规划、分期建设,预计于 2017 年初开工建设,建设期 2 年。项目建设由深圳日上光电有限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众所周知, 重庆市为西部核心城市,背靠大西南,是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及产业聚集优势。所以,LED 照明市场潜力巨大。

    万润科技表示,此次授权深圳日上光电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在重庆市涪陵区设立项目公司,有利于完善公司在 LED 照明产业的区域布局,开拓西部 LED 照明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 LED 照明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另外,LED产业园主要用于建设 LED 户内户外照明及亮化工程产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基地(如: LED 模组、LED 灯带、LED 面板灯、LED 驱动电源及 LED 路灯等),同时引入 LED 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及国际国内贸易为一体的 LED 产业园。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