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编辑时间: 04-27    关键字: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合影)

人间最美四月天,杜鹃红遍井冈山。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21—23日,在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赵熙同志、党建组织员王苑玲同志的带领下,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联合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党支部、深圳人因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深圳市技术创业服务协会党支部、深圳市创富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18名同志,赴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我会党支部书记鲍恩忠、副书记何志君、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授班旗,图从左至右:邱浩孟、鲍恩忠、赵熙、毛汝亭、罗海明)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井冈山市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毛汝亭同志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欢迎大家上井冈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随后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

接着,我会党支部书记鲍恩忠同志对此次培训提出培训期望和纪律要求。一是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开展各项活动;二是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广泛交流;三是勤于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赵熙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这次培训,既是思想寻根之行,也是精神补钙之旅。强调学员要充分感悟、理解井冈山精神,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指出以党建促会建,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突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建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以党员干部作风新面貌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毛汝亭主任作《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毛汝亭主任作《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开启此次培训的第一课。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亲身采访老红军的经历和文献收集、展示等方式,为我们带来一场生动、丰富的精彩教学。他说:90多年前,毛泽东、朱德同志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上井冈山,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从此走向胜利的道路。湘赣边界500里井冈山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回顾当年以毛泽东为首的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为翻身解放、民族独立、艰苦斗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毛主任期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党支部联学联建

22日晚,深圳市科技创新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所属五个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建交流会。

(党支部联学联建交流会)

会议由党委党建组织员王苑玲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她传达了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开展“党建业务应知应会”学习月活动的通知,转达有关要求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务常识中的知识要点。

 

(部分党员发言)

学习过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协会及党支部建设工作,坦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工作经验。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共同为党委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大家围绕学习井冈山的革命历史,纷纷表示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为旗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半导体促进会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我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员大会)

在此期间,我会党支部还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此次参会人员有书记鲍恩忠,副书记何志君,党员邹强、靳海坤、邓巍、陈明珍、邱浩孟、李浩东、鲍新慧,发展对象尹仁松、卢军等同志。会议由鲍恩忠同志主持。他表示:深圳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此次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精神,是我会党支部近几年工作计划都提到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三年新冠疫情结束,今天终于得以实现。鲍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会支部党员同志既学习了思想、又锻炼了党性。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获益良多。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现场教学

此外,为深入学习和感悟井冈山精神,安排了众多现场教学活动,如: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体会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

(向烈士敬献花圈)

大家怀着沉重心情悼念先烈后,在赵熙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陵园,初心不改永远向党。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

 

(走进茨坪革命旧址群,学习彭德怀同志顾全大局的伟大风范)

 

(走进大井朱毛旧居,学习朱德同志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品质)

 

(走进小井红军医院,体验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

 

(在黄洋界哨口,体验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

 

(在茅坪八角楼,感受勇于创新的井冈山精神等)

 

结束语

 

 

 18.jpg

此次培训活动,大家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严格要求约束自己,班委班长鲍恩忠同志、副班长杨水水同志、学习委员罗海明同志、组长何志君、彭伟文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本次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了促进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