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紫光国微、美光宣布最新人事变动

编辑时间: 05-12    关键字:

近日,多家知名半导体公司宣布了新的人事公告,涉及芯片设计公司紫光国微、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以及存储厂商美光科技。

01
紫光国微:马道杰辞任总裁,谢文刚接任

5月11日,紫光国微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安排原因,马道杰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马道杰先生继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紫光国微年报显示,马道杰于2017年加入紫光国微,期间曾担任公司常务副总裁、总裁、副董事长兼总裁,董事长兼总裁。自马道杰加入以来,紫光国微业绩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从营收来看,2017年-2022年,紫光国微营收在五年时间内从18.3亿元迅速增长至71.2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1%;净利润也从2017年的2.8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26.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更是达57%。

据紫光国微表示,马道杰此人总裁职务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至于接替其总裁职位的,则是紫光国微旗下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刚。与此同时,紫光国微还聘任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岳超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谢文刚和岳超掌管的都是公司核心业务,特种集成电路和智慧芯片是营收的主要来源。据第一财经报道,紫光国微内部人士表示,“选拔优秀人才到上市公司平台的做法有利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同时也能够更好调动公司的资源发展各自子公司的业务。”

02
中芯国际:委任大基金推荐候选人刘训峰为执行董事

5月11日,中芯国际发布非执行董事辞任和为人执行董事的人事公告。

根据公告,中芯国际非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成员黄登山先生由于其他工作安排,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职务,自2023年5月11日起生效。

中芯国际表示,黄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有关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与此同时,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推荐之候选人刘训峰博士获委任为中芯国际第二类董事、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23年5月11日起生效。

03
美光科技:委派吴明霞任中国区总经理

5月11日,美光科技宣布委派吴明霞(Betty Wu)担任美光中国区总经理,并继续兼任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

据美光介绍,吴明霞在电子和半导体制造运营以及供应链管理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她于2018年11月加入美光担任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负责管理公司的封测计划与实施团队。在此期间,她带领团队树立了自动化生产的新标杆,并通过最佳实践的普及推广实现卓越制造。

吴明霞表示,美光中国区业务在加强公司全球布局和DRAM技术领导力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期待推动美光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蓝图,并与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广大客户在内的各界人士保持密切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