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版税征收协会公布针对外接硬盘的费率

编辑时间: 03-22    关键字:

  日前,以私人转录权中心(Zentralstelle für private Überspielungsrechte,ZPÜ)为核心组成的德国版税征收协会在联邦公报(Bundesanzeiger)上公布了针对外接硬盘(externe Festplatte)和手机的版税费率。版税征收协会与诸如信息循环记录设备协会(Informationskreis AufnahmeMedien)等行业协会之间徒劳无功的谈判就此被打断。

  和已经发生在打印机、PC电脑、USB记忆棒及其它存储介质(Speichermedien)身上的事情一样,版税征收协会希望德国版权法中规定的补偿权利要求(Vergütungsansprüche)对外接硬盘同样生效,并且追溯到2008年1月1日《规范信息社会版权第二部法(das Zweite Gesetz zur Regelung des Urheberrechts in der Informationsgesellschaft)》生效时。

  根据多媒体硬盘(Multimedia-Festplatte)、网络硬盘(Netzwerk-Festplatte)或外接硬盘等不同硬盘类型,目前已经公布的条目规定向每个设备收取5至34欧元不等的费用。对于存储空间小于1TB的USB硬盘,版税为每个硬盘7欧元;大于1TB的,每增加1TB版税增加9欧元。对于有网络接口的普通硬盘,ZPÜ仅简单根据容量每1TB收取5欧元。与之相反,对于网络硬盘,每1TB收费大于前者的3倍,高达17欧元。

 

 

针对移动和网络适用硬盘的版税还会增加

 

  收费更高的是所谓多媒体硬盘,这种硬盘不仅可以连接在电脑上使用,还可连接在电视或音响设备上作为播放器使用。对于内置有电视接收器的多媒体硬盘版税设定为34欧元,没有接收器的也不低于19欧元。更确切地说,多媒体硬盘的版税一般与其实际存储能力无关。

  外接硬盘进口商和生产商还会同时收到来自版税征收协会的关于其缴费义务的书面通知。和存储介质版税已经发生的一样,外接硬盘版税的最终确认仍旧必须通过法律途径,无论是通过德国专利和商标局(DPMA)仲裁委员会的和解建议,或是慕尼黑高等地区法院的诉讼程序。

  随着移动电话业务的不断发展,ZPÜ针对手机提出了新的费率。根据德国信息技术、电讯和新媒体协会Bitkom提出的版税,标准手机每部为12欧元,对带有触摸屏的智能手机根据其存储能力收费16或36欧元。但是Bitkom针对手机设置版税仍存有疑问,因为手机中存储的内容绝大部分已经获得授权,或者出于其它原因与纳税义务无关。(编译自heise.de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