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活动】第七届全国照明电器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编辑时间: 11-29    关键字:

1.webp (1).jpg

合影(右一排第一位为我会秘书长鲍恩忠)

 

1122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照明电器协会联席会议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照协主办,会议主题为“团结协力合作,共创行业未来”。来自全国20多家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中国照协理事长陈燕生、中照协副秘书长温其东、天津照协秘书长何秉云、上海照协秘书长黄振帼、重庆照协秘书长李德范、江苏省照协会长虞炎秋、秘书长沈茹、常州市照协会长陆旭峰、秘书长金珊、高邮市照协会长尤泽勇、浙江省照协会长凌应明、四川省照协秘书长杨宏秘书长、山东省照协会长杜建辰、临沂市照协会长刘同光、湖北省照协秘书长黄晋东、广东省中山照协秘书长区德成、中山半导体照明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佛山市照协秘书长张华、深圳市半导体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等。


联席会由中照协副秘书长温其东主持。
    
会上,各地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就本地照明行业发展作简要介绍,并就行业组织生存与发展各抒己见,普遍的情况是:今年行业状况不乐观,企业业绩利润大幅下滑,由此给行业组织的生存与发展也带来诸多不便。
    
我会秘书长鲍恩忠也在会上介绍了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概况:深圳现有半导体照明相关企业3000多家,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占广东省二分之一,2019年产值约1600亿人民币,比去年略低,税收约150亿人民币,从业人员40多万。这些企业以中小型为主,销售额从几百万、几千万到几个亿、十几亿、几十亿不等,产品70%外销。其中上市公司18家:利亚德、雷曼股份、洲明科技、联建光电、瑞丰光电、聚飞光电、奥拓电子、万润科技、茂硕电源、长方集团、珈伟股份、艾比森、海洋王、名家汇、可立克、朗科智能、超频三、兆驰股份。


另有丽晶光电、大族元亨、九洲光电、奥伦德、新光台、电明科技、兆驰节能、鸿亚智慧、汉鼎绿能、深爱半导体、巴科光电、零奔洋、明学光电等四十多家新三板企业。康佳、创维、TCL、拓邦、长城科技、政通电子等十几家上市公司进入半导体照明行业。深圳已成为太阳能LED灯具、LED背光源、LED显示屏全球最大的生产供应基地,LED封装和特种照明成为国内主要生产供应基地。

在谈到我会发展时,鲍秘书长说,半导体促进会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贯彻执行落实政府产业政策,以会员众多企业为基础,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在政策信息、投资融资、产学研、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工商税务等方面真诚服务会员企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建立组织与企业的“鱼水关系”,促进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稳健发展,为社会经济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推举了下次会议由临沂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承办。会议结束后,中国照协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

2.webp.jpg

3.webp.jpg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