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 07-14    关键字:

  2016年7月8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7号擎天大厦2楼“泰隆藏宝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会长吴思兵、秘书长鲍恩忠及54家理事以上成员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鲍恩忠秘书长主持。
/
会长吴思兵首先致欢迎辞,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促进会(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在鲍恩忠秘书长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促进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认可,并给予极大的表扬和鼓励。
/

 

会上会长吴思兵还特别肯定了促进会今年重点开展的“两大工程”:

一是获得政府100万元“产业服务体系专项扶持计划资助”,承接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公共资源共享服务体系”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主要内容是“四平台一中心”,即:“产业研发服务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品牌营销服务平台”和“产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这个服务体系的建设,对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政府对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的信任和重视。

二是编辑出版《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2016年版)工作。其目的主要是总览半导体照明产业状况,掌握业界动态,给政府和企业决策以参考;《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的编辑出版,不仅是给政府各职能部门、半导体照明企业提供工具书,也是企业单位重要的宣传和推广平台。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积极支持半导体照明促进会的工作,共同维护好这个企业的大家庭。要做好一个行业协会不容易,既要服务好每家企业,又要考虑自身生存,也希望会员企业能积极缴纳会费。
/

秘书长鲍恩忠受会长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联盟)2016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列举了促进会2016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提高水平全面服务。

今年,促进会加强了队伍建设,强化了工作职责和考核制度,根据部门性质不同分配工作任务和计划指标,完善奖惩机制以调动员工的积极。同时要求大家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服务水平,做企业贴心人。目前,我们除了传统的服务内容外,新增的项目有:科创委方面有市高新认定、国高新认定、技术攻关、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创业资助、示范工程等;经信委方面有技术中心认定、企业国内外市场开拓资金申请、展会补贴、技术改造、新材料产业政策、信息化建设、品牌培育等;发改委方面有高技术产业化、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合同能源管理等;市场监督方面有专利奖、标准奖、驰名商标、著名商标认定、省市名牌认定、境内外商标注册、国内外专利申请等。

(二)扩大促进会企业规模。

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也是大浪淘沙,企业推陈出新。由于我会对企业服务热情周到、诚实守信,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形象,吸引新兴企业加入我会。2016年以来在会领导、所有会员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促进会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截止6月底,促进会实有会员企业354家(其中上半年新增13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常务副会长单位4家,副会长单位23家,理事单位36家,监事单位3家,会员单位288家(具体见《2016上半年新增理监事会成员及会员报告》)

(三)开展产业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我会获得市经信委资助,积极开展半导体照明产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四平台一中心):

1、产业研发服务平台:推进“官产学研”以及校企合作;推进各类创新研发载体的资源共享;引导、辅助企业组建各类创新载体;推动产业关联技术转移和交易;开展专业检验检测与质量认证服务;开展专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制定服务;组织开展半导体照明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开展产业技术沙龙、研讨和论坛。

2、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政策信息、科技信息、产品信息、市场信息,包括“线上咨询+线下培训”科技政策咨询服务;“一网一刊一号”行业信息推送服务。融资咨询服务,引入投融资服务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做投融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

3、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联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市人力资源局以及下属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相关院校等,推出职业培训(LED系列)项目,专门以半导体照明行业从业人员、技校学生及拟进入半导体照明行业的人员为对象,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增强LED技能。

4、品牌营销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览展销活动;组织企业参加诚信商家及信用评级活动;“深圳知名品牌“、“广东省名牌”;开展优秀企业评选及市区科技类、综合类奖项评选服务。

5、产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构建产业大数据库对产业发展状况进行研究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应用,推动企业领导的智能决策;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行业数据统计,为其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公共资源共享和服务信息定向推送服务;通过数据中心的服务模式,引导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数据库资源建设和共享意识。

(四)组织政策宣讲及产学研座谈会

今年1月,我促进会与联盟在市民中心举行“政策宣讲及产学研座谈会”,特邀请市科创委副主任刘锦及电子科技处副处长文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与循环经济处李维维科长、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肖复兴科长等领导出席,讲解2016各委新政。同时邀请深圳大学柴广跃教授、清华大学钱可元教授等专家、顾问作“企业创新技术报告”。促进会、联盟成员企业代表约60人参加。 

(五)应邀考察投资环境

今年上4月份,应九江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邀请,我会组织了广东洲明、旭宇光电、索佳光电、伟志光电、菩盛源照明、光脉电子、新益昌、奥伦德、碧海阳光等18家半导体照明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九江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同时还组织企业参加广东中山、汕头等地市来深招商活动,为企业外溢发展提供机会。

(六)组织企业参加展会

4月8日,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举办,我会组织洲明科技、过冶星、路升光电、大族光电、倍通检测、大族照明、奥伦德、旭宇光电,雅格朗等近四十家企业参加。同时举办产业发展论坛: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柴广跃、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赵宇波、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洺峰、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文分别就“企业技术开发方向的前瞻性”、“大功率照明产品设计的创新理念”、“供给侧改革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形势下封装企业发展的市场定位”作精彩演讲。

(七)组织产业发展座谈会

6月2日,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与深圳半导体照明联盟、半导体照明促进会联合,在深圳召开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国家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国家联盟研究院总监吴鸣鸣、副秘书长杨鹤等出席座谈会。促进会会员、深圳联盟成员、宝安联盟成员洲明科技、瑞丰光电、晶台股份、聚飞光电、万润科技、珈伟光伏、茂硕电源、惠科电子、奥伦德、邦贝尔、新亚新材料、新益昌自动化、聚作实业等共21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八)组织片区企业联谊会

今年3月份至今,我促进会与联盟先后组织了宝安福永、松岗、西乡,光明新区四次片区联谊会,参加联谊的企业100多家。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供企业家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促进行业技术共享和资源整合,增强协会的服务内涵及组织凝聚力,同时提升会员的满意度与归属感。参会者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技术、产品检测标准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对这种小范围的交流比较认可。

(九)夯实基础保证发展

行业协会是非盈利社团组织,但也得积极创收保证正常运行。2016年1月到6月,促进会总收入总计2422577.15元;上期(年)转入617637.52元,收入总计共3040214.67元,总支出总计1376673.64元,结余1663541.03元。

另外,秘书处办公场地是会长单位——深圳泰隆金控集团无偿资助的。在此,我代表促进会全体工作人员向吴思兵会长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促进会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将来要承接更多的服务项目,比如大型产业发展论坛、技术研讨会,组织企业展览展销开拓国内外市场,产业发展报告,官产学研合作,人力资源培训,政策宣导等。目前虽小有成绩,但与其他优秀行业组织比较尚有很大的差距。原因是根基浅底子薄,服务技能有待提高。下半年,我们将努力学习,提高服务水平,密切联系政府,尽心服务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增强促进会与联盟的凝聚力,我相信:在各位联盟成员、各位理监事成员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们促进会与创新联盟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一)发展会员壮大队伍: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关系,大力发展会员壮大促进会与联盟组织规模,会员数量力争发展到380家;联盟成员也要增加。

(二)继续做好半导体照明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四平台一中心”

(三)继续做好政策宣导工作:深圳市政府每年有百亿资金支持各产业发展,部门涉及发改委、科创委、经信委、市场监督局等。我们大部分企业平时只顾埋头干企业,很少关注政策扶持方面的信息。促进会、联盟作为行业组织密切关注政府政策,根据会员企业状况分析可能享受到的政策扶持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四)组织展会开拓市场:完成7月底青岛LED国际照明展;9月份“第17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组织企业参观香港秋季灯饰展,届时我会将提供免费巴士、免费入场证及展会会刊服务。这三个展会政府都有补贴,有需要的企业积极参展。

(五)融资服务助力发展:与国有银行、商业银行、泰隆金控集团等金融机构合作,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六)品牌建设树立形象:每年我们都会推荐企业申请“深圳知名品牌”,宝安区诚信商家,国家信用等级评定、企业申请专利奖,科技进步奖、市长奖,协助企业召开新闻发布会等,还为申请国家驰名商标、广东省注明商标、广东省名牌等,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七)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改进“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丰富《深圳•半导体照明》栏目,完善微信公众号,以此为窗口及时快捷发布各类信息,宣传促进会和联盟企业,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为加强信息交流,为政府制定政策和企业发展做参考,促进会与联盟将联合编辑出版《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内容见《邀请函》)。

(八)组织考察拓展发展空间。为进一步让企业加深对内地投资环境的认识与了解,在适当的时候向外争取发展空间,我会下半年拟应邀组织一到两次外出考察活动。

(九)积极创收确保健康发展。

/
监事单位代表周世华受监事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2016年1月-6月财务情况汇报》的财务工作报告。

她说: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自2016年1月到6月,促进会总收入总计2422577.15元,上期(年)转入617637.52元,收入合计共3040214.67元;总支出总计1376673.64元,结余1663541.03 元。
/

秘书长鲍恩忠向大会作了《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2016年度上半年新增理事会成员及会员报告》的工作报告。2016年在会领导、所有会员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促进会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截止6月底,促进会实有会员企业354家(其中上半年新增13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常务副会长单位4家,副会长单位23家,理事单位36家,监事单位3家,会员单位288家(具体见《2016上半年新增理监事会成员及会员报告》),这些会员单位涉及半导体照明产业上中下游以及与之配套的企业。

一、常务副会长单位(3):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因是联盟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单位,纳入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管理。

二、副会长单位(6):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升级),深圳市倍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升级)。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因是联盟理事单位纳入促进会副会长管理。

三、理事单位(5):深圳市泰来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市博森源电子有限公司(会员升级);深圳市德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因深圳市唯特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联盟理事单位纳入促进会理事管理。

四、会员单位(11):深圳粤创控股集团、深圳市金品达知识产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地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普大龙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骅圣创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锐视全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民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圣天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如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源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的光电照明有限公司。

他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促进会会员发展不够理想,秘书处工作人员尚需努力,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全体理事会成员,积极推荐你们的朋友、合作伙伴,请他们加入促进会、联盟,大家在一个相同的平台上相互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展。我们在争取2016年底达到380家会员企业。   

会上,市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龚文给联盟新增理事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填颁发牌匾。
/

会议还特邀深圳市简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冯贞祥老师作“简单管理”精彩演讲。他表示,目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生存发展困难重重,内部管理日趋复杂管理者不堪负重,日益繁忙和劳累致使工作效率底下,以复杂为特征的瞎折腾已经不是个别现象,复杂只会导致经营成本飙升,失去机会失去优势。企业过度的管理与控制是管理者较常犯的一种错误;对个人来讲制造复杂就是制造劳累;对工作来讲,制造复杂就是制造障碍;对事业来说,制造复杂就是制造失败,我们都应该回归简单,高度重视简单的管理方式。简单管理能让有限的资源效益最大化,即耗费最少的资源实现最大的效益。简单管理可以裁剪影响效率的复杂,抛弃没有价值的繁忙,化繁为简轻装上阵,让我们的岗位工作效率高速增长。我们应该凡事都从简单的角度去考虑——思维简化;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服务简化;责权明确简单易行——制度简化;作业简单岗位高校——流程简化。最后,他表示,作为企业领导者我们都应该清晰明确发展目标,精简高效管理组织,卓越稳健运行机制。
/

最后,会长吴思兵作简短会议总结,他表示促进会的壮大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他还表示泰隆集团旗下有两家企业新三板上市,如有需要可以互相交流合作上市,另外,坐落于福田CBD深圳泰隆国际藏宝馆(泰隆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7月隆重开启,2016年7月11日-7月18日期间藏宝馆书画展销会,欢迎各位前来交流。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受会长之邀,共享丰盛晚宴。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