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亨光电:诚信架起成功的桥梁--对话深圳市裕亨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裕丽

编辑时间: 07-18    关键字:

 

        2008年,深圳市裕亨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亨)正式成立,作为深圳市裕鑫丰集团的子公司之一,裕亨专门从事LED应用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而总公司深圳市裕鑫丰集团(以下简称裕鑫丰),在2004年开始专注于LED芯片的销售,并先后与台湾奇美集团奇力光电、启耀光电建立合作关系,代理台湾高亮度、高品质的LED芯片。在潘董的带领下,裕鑫丰仅用短短的三年时间将奇美品牌在中国LED市场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取得了台湾奇美集团奇力光电中国地区销售总代理权,并占据奇力芯片在国内销售市场绝大部份的份额。

         2008年随着LED行业的发展,LED应用照明也迅速发展起来,凭借自身特有的LED芯片资源优势,并根据市场的需求,裕鑫丰集团以LED封装为基础,正式成立了深圳市裕亨光电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和销售裕亨LED应用照明产品。通过资源整合,建立以中上游LED芯片及封装为基础和重点开发下游LED应用照明产品的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模式,形成以裕鑫丰为芯片代理品牌,裕亨为LED应用照明实体企业,通过裕亨光电为产业链的延伸,做终端LED应用照明领域,加快了公司集团化发展的步伐,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深圳市裕亨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裕丽女士

        《深圳.半导体照明》:裕鑫丰在业内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008年成立的裕亨在这几年里也一直蒸蒸日上,渐渐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请您介绍一下裕亨光电的情况?

        潘董:裕亨在2008年成立之初,只有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但我们在技术研发、销售平台的建立和销售渠道的开拓上投入了很多资金。加上我们自己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市场经验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使得裕亨有了一个快速的发展。裕亨目前已初具规模,现已拥有两间独立工厂,一个位于深圳观澜,主要生产户外LED照明产品;另一个工厂位于宝安固戍,主要生产室内LED照明产品。

        裕亨目前主要经营的LED应用照明产品有LED日光灯管、LED射灯、LED球泡灯、LED筒灯、LED面板灯、LED工矿灯、LED路灯等一系列LED应用照明产品,所有产品都是以“裕亨鑫光”为品牌,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专业及安全认证。其中裕亨的主打产品LED工矿灯采用了独有的散热技术,无需配置风扇,有使用寿命更长、重量轻、体积小,维护成本低等独特优势,深受市场欢迎。

        《深圳.半导体照明》:在市场经济中,任何一家企业必须不断地研发新产品,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从而获得竞争的优势。新产品的研发成功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开辟发展的新天地。裕亨在产品研发上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潘董:裕亨现在有超过10位LED行业专家共同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基于LED芯片代理优势,与LED芯片厂商紧密合作,第一时间撑握LED芯片技术发展动态,与国内LED封装厂商合作,共同研发大功率集成高亮度LED光源,所研发的LED光源独家使用。但在研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市场上现有的电源不能满足新产品研发需求,所以,我们的研发、工程人员与电源供应商的研发人员共同针对“裕亨鑫光”特有的材料技术和电路设计原理,研发出了适合裕亨新产品使用的专用电源。这不但实现了我们的研发计划,也保证了产品的独特性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促进了上下游原材料的配套发展。集团未来在公司新产品研发上依然会非常重视,同时为加快集团快速发展将在各方面加大对研发的投入。

        裕亨所研发、生产的LED大功率工矿灯经过材料和工艺改良,有自己独特的外观设计,其散热、高亮及稳定性已通过了一系列的安全认证。商用可调光面板灯也已投入大量精力研发,目前已初具成果,另有多项实用新型、新工艺、新技术等专利申请正在审批中。

        《深圳.半导体照明》:您刚刚说到目前裕亨的所有产品都是以“裕亨鑫光”为品牌在销售,那么,未来裕亨在品牌推广上有哪些规划?

        潘董:裕亨注册以“裕亨鑫光”为商标,已经多次参加过世界各地的LED行业展会,并且取得了一定的品牌效应。目前裕亨的品牌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大功率、高附加值、具有较高技术难度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采用统一LOGO标识和包装,以高品质为基础,取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同。我们每年有3个以上的参展计划,每一次参展都会切入一个品牌主题,而每一个品牌主题又都会配上统一的形象宣传,同时,我们在网络平台上的推广也投入很多,并取得很好的成效。

        目前裕亨有自己的品牌文化,包括统一的品牌故事和品牌形象,制定了广告宣传计划、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销售渠道拓展计划。同时也透过管理咨询公司的引导和帮助,完善公司内部管理。从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品质管控等全方位支撑品牌建设的效果。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最好的推广和宣传,是过硬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正如我们品牌承诺所说的一样,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深入倾听客户的声音,以便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与客户建立值得信赖的长期的合作伙伴。

        《深圳.半导体照明》:我们知道裕亨一直是以外销为主的公司,在面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上,有什么样的措施?

        潘董:其实知识产权的保护一直是我们极为重视的一个问题。因为作为一家以外销为主的制造型企业,我们的客户分布全球各地。在LED产品发展尚不成熟的阶段,知识产权的风险便已是我们特别重视的问题。为此,我们目前现有的一系列的研发专利,除在国内进行专利技术的申请保护外,也会第一时间到国际市场申请专利保护;对于目前已被垄断,难以再次突破的芯片原材料技术、芯片电路及工艺技术,我们采取的是使用指定的LED芯片品牌,并要求LED芯片厂商提供不侵权声明;对于LED封装技术和专利,我们一方面采用品牌LED封装光源,一方面与国内LED封装厂商开展技术合作;在LED应用照明产品上,我们的知识产权已有所积累,并仍然在积极开拓中,从材料技术研发到成品组装的工艺革新都有涉及,所取得的成果除在国内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外,也会提交到国际市场申请保护,以保证“裕亨鑫光”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深圳.半导体照明》:企业的文化建设有助于树立员工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使员工真正从内心热爱企业,热爱岗位,也有利于企业的价值定位,但企业文化建设又不能只是流于表象,不能单单只喊喊口号而已,裕亨是如何建设自己的企业文化?

         潘董:优秀的企业文化可以塑造和强化品牌形象,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员工的团队精神和企业的凝聚力,使员工在极大的精神鼓舞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裕亨一直以“诚信、高效、责任、感恩”的经营理念,和“服务客户、回馈股东、育纳人才、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以客户、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财富为宗旨。其中,我们将“诚信”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基础,也是最基本的品质。正如中国的古话所讲:人无信不可立于世,企业亦是如此,诚信为本才能走的更远。在招聘面试阶段、新人培育阶段、管理制度导向、绩效管理导向、薪酬管理导向等方面,都会全方位引导员工讲诚信的必须性和重要性。对供应商、客户、朋友及家人我们要求一定要以诚信为本,以高效的工作为特征,以负责的态度对社会、公司,同时面对他人心怀感恩。公司本身做到诚信、高效、责任、感恩,言行一致、言出必行,员工是能够看到、感受到的,受到了无形的影响,大家自然而然就形成了统一的价值观,我们坚信,诚信是成功的基石,也是架起成功的桥梁。

        《深圳.半导体照明》: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LED行业中,有利有弊。裕亨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潘董:我们非常看好LED的未来。并且相信它的前景是无限广阔的。虽然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内,又经历一次次洗牌,但这个过程是有益的、健康的,不会对LED的发展有任何负面影响,只会促使LED行业不断地向前健康的发展。

        LED行业属于朝阳产业,Lumileds、Osram、Nichia等业内领头厂商已互相开放部份知识产权,有些专利技术也逐渐到期,技术研发会有更大的突破。对于应用端来说,目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是成本过高,尚未能全面推动使用,但其节能效果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LED应用照明产品的价格在未来1-2年会有大幅度下调的空间。对于市场来说,国外市场受人民币升值、国内成本上升等多因素影响,外贸销售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国内市场需求强劲,发展会越来越多。

        在未来我们希望能用三年时间,力争将公司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是我们的目标。立足国内市场,面向国际市场,不断扩展业务范围,创建一流品牌企业,并集所有资源和力量,不断开拓进取,力图将裕亨打造成“百年品牌”企业。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