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速光电——坚持做高品质的照明产品

编辑时间: 09-19    关键字:
—访深圳市比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天平  

\
深圳市比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天平
 

    2004年7月香港比速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投资创建了深圳市比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速光电),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光电科技企业。比速光电总经理蔡天平凭借闽商的开放、拓展、创新、实干的精神带领比速人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终在半导体节能照明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也拥有了半导体照明技术方面雄厚的基础和独特优势,使比速光电逐步迈入中国光电品牌的行列。
    《深圳·半导体照明》:据我们的了解,比速光电的产品目前已经远销欧美,比速光电也逐渐成为国内知名的LED照明灯具制造企业,发展势头一片良好,请蔡总对公司情况做一个简要介绍。
    蔡总: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远销至欧美国家,像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亚洲的则比如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未来可能会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销售我们的产品。
    目前公司在ODM方面,主要为国内外知名照明品牌提供ODM服务。近几年来,我们公司陆续攻克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在主流照明应用及智能型照明应用中最关键的技术瓶颈,也算是很有效解决了LED亮度、光效、散热、光衰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同时我们也在LED照明产品光学系统、散热系统和驱动电路等方面开展了相关项目的技术研发与生产合作。
    在生产经营方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场地3000多平方米,其中无尘车间有2000多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精密制造的设备管理体系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
   《深圳·半导体照明》:目前公司主要有哪些产品?请简单做一个介绍。
    蔡总: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涵盖两大领域:家居照明和工程户外照明。家居照明产品有全系列的LED吸顶灯、球泡灯、(天花)射灯、筒灯、壁灯、日光灯等产品;户外照明产品有:LED路灯、LED泛光灯、LED工矿灯、LED投光灯、LED隧道灯等产品,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的系统集成商品。在产品的设计研发方面,公司有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我们希望着力打造“比速光电”的品牌产品。作为专注的照明企业,公司未来也会一如既往专注于创造光的价值以及技术的开发。
    我们一直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光源、电子件、灯具和最佳的照明解决方案”作为品牌使命,恒久不缀地打造着LED照明灯具新文化。
   《深圳·半导体照明》:近一两年半导体照明行业正接受大浪淘沙的过程,每年都有行业内企业消失。面对竞争,自身的优势与特点显得格外重要,请介绍一下比速光电的优势?
    蔡总:我认为,掌握技术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前提之一,尤其是半导体照明这个极具特性的行业。比速光电在光源和散热体方面,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所以这些东西我们可以自己研发生产,保证质量,并且也已经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和发明专利。
   目前,绝大部分半导体照明工厂都是通过购买外壳、电源、光源等,然后再直接进行组装加工,其实,这样产品往往会比较粗糙,故而在进入市场后,导致市场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比速光电则是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发开方面下足功夫,从整体结构上保证LED灯具产品的稳定和可靠性。因为我们一直认为,好品质的产品才是公司最有说服力的东西,我们也一直坚持做高品质的产品,企业要生存,但不能只是为了赚取利益和获得名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做高品质的产品,也希望未来能在半导体照明行业内通过我们对品质的这种追求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实,在价格比较混乱的时候,我们相信时间会验证出什么是好的品质。在品质方面我们一直力求做到最好,然而LED产业竞争也很激烈,企业也不能一味追求品质,不然销售量、利润率上不去,对企业的生存也是非常大的考验。在比速光电每一种不同的灯都有一个品质形象和价格底线,在LED相关的每一个领域,都尽可能在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深圳·半导体照明》:目前景观照明市场是大功率LED照明的最大应用市场,它的增长也给大功率LED照明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那么在认为在大功率照明中,LED技术发展的瓶颈在哪里?在您看来未来大功率照明的趋势和前景会怎样?
    蔡总:大功率LED的发展一直以照明应用为主要目标,随着景观照明、LCD背光应用、路灯等功能性照明应用的快速发展,大功率白光LED在技术指标的提升及应用规模的扩充方面保持了非常快的发展速度。随着应用领域和市场规模的扩展,大功率LED的发展特点和趋势也在逐步发生一些变化,首先,LED产品的价格逐步降低;其次,LED成本和散热问题仍然是阻碍其发展的最大障碍。照明是LED最具吸引力的应用领域,成本问题对于LED取代传统照明非常关键。
   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市场是非常宏大的,因为白炽灯的逐步退市,新型的户外照明灯具LED大功率投光灯正在受到各种大功率LED灯具企业的关注,LED大功率投光灯无疑成为了这个广阔照明市场能够占有一席之地的一个户外照明产品。
    现在,国内的户外LED照明灯具的品种越来越多样,其创新的意识也慢慢深入到了民心当中,大家都喜欢国内LED大功率投光灯产品,都用它来进行户外的照明,再有LED大功率洗墙灯、LED大功率水底灯、LED大功率地埋灯等新型灯具才出产,和国外LED灯具市场相比,我国的产品是占有绝大优势的。
    《深圳·半导体照明》:未来公司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蔡总:未来公司将聚焦在国内外公共照明和非公共照明领域,通过整合比速光电LED节能产品技术领先、成本控制、工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半导体照明节能评估、方案设计、产品供应、资金筹借、工程安装及施工、运行管理与维护等为客户提供全程一站式的节能业务支持与服务,通过EMC(合同能源管理)、BT/BOT等运营模式实施项目,将公司打造成为综合节能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会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节能服务公司。
    比速光电将一如既往的奋进不息,与中国半导体照明业一起发展、共同繁荣,为建树美丽的事业奉献光热,为锻造中国半导体照明的产业丰碑而永远向前。

 

\
本刊记者与蔡天平总经理合影
 

关于比速:
2008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 ;
2011年通过了ISO9001;
2012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获得深圳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欧盟CE、RoHS认证 和RoHS测试;
2013年8月启动台灯和一体化超市灯项目,
同年,新产品“一体化超市灯”成为法国家乐福超市照明改造项目指定产品;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
深圳LED产业标准联盟核心会员
中国LED优秀企业  
ISD诚信优秀获证企业证书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