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莆股份、英飞特上半年业绩预计盈利

编辑时间: 07-20    关键字:

昨(15)日晚间,光莆股份及英飞特也相继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两家公司的业绩表现相对稳定。其中,光莆股份预计净利润增长,英飞特预计净利润基本持平。

光莆股份预计1H20盈利7,427.87—8,488.99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074.16万元,预计增长5% -20%。

光莆股份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在LED照明业务稳定的基础上,FPC业务增长,以及新增UV产品业务收入。此外,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00—400万元。

关于UV产品,光莆股份目前拥有UV空气消毒机、LED紫外杀菌仪、UV模组、UV杀菌灯等一系列紫外消毒杀菌产品。现阶段正在国内国外市场推广和销售,虽然目前UV产品营收占比较小,但此部分收入已经开始为光莆股份的业绩贡献成长动能。

英飞特预计1H20盈利3512.87—4,293.5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903.19万元,预计变动-10%-10%。

英飞特表示,报告期内,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所下滑,二季度随着国内整体防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引导,基于大环境逐步复苏,公司积极调整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各种变化,分析争取市场端机会,持续优化生产运营管理、严格管控各项成本及费用开支费效比,使得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较基本持平。

此外,报告期内,英飞特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348.00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理财收益等。

据了解,英飞特一直致力于开展全球化业务,近两年开始持续拓展植物照明等LED细分市场,同时积极投资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电力IC等领域,不断增强了其盈利能力。

另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英飞特也将从中获得更多发展机遇。该公司此前表示,新基建是以5G基站、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本质上是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同时,随着LED产业的发展,智能照明成为行业的重要议题。英飞特一直致力于针对5G时代下的智能道路的照明应用,专门开发并推出了采用数字通信技术的数字化LED驱动电源。通过与CSA联盟一起制定行业标准,并公开了数字通信协议,为智能照明控制的互联、互通、互换提供了可能。(LEDinside Janice整理)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