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面世的十款LED新品新技术 哪种最得你心?

编辑时间: 02-10    关键字:

 科技以人为本,LED照明设计和技术应用也应该如此。肇庆某企业发明了一款登上了今年美国《时代周刊》的LED灯泡,究竟有何能耐?可以折叠可以防水的太阳能灯,还具有移动电源功能,非常适合在户外使用。近日有一组皮划艇爱好者穿戴LED灯夜间在水中划行的炫酷视频走红网络。一款名为FLUXO的新型智能吊灯,拥有一个一般智能灯泡都不具备的功能——照明角度调节。

  BenQ新推出的亲子共读台灯採创新设计,提供照明广度达95公分,是传统台灯的1.5倍。设计师为人行横道设计了一套照明系统,这套照明系统可以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照明。一款非常别致的新式蜡烛LED灯,它可以使用蜡烛为燃料。

  日本 Maxell最近将会推出一款灯,其最大特点是只需加水和盐即可点亮,无需充电及使用电池。一项LED技术可以检查出早期白内障,可望提早让白内障患者展开治疗。太阳光LED灯窗)的设计就是一只“假窗户”,这种模拟阳光的方式,是改善冬季抑郁的最佳方式……

  那么,下面就由笔者带领大家一起欣赏这十款最新的研发成果。

  1、升在空中的磁悬浮LED灯泡 

 

  近日,有报道指肇庆某企业发明的磁悬浮灯泡登上了今年美国《时代周刊》,成为该周刊刊登的25大科技发明其中之一。这款颇具创意的产品名叫“Flyte”的磁悬浮灯泡,是由一个LED灯泡与无线电力接收器共同组成悬浮在空中的组件,而在灯泡的基座中则包含有一个电磁铁。在连接电线的木制底座中则包含有一个无线功率发射器和另一个电磁铁。工作人员将灯泡放在底座上,并慢慢的释放它,就会看到灯泡缓缓上升,并稳稳地悬浮在空中。

  据介绍,磁悬浮灯泡是采用防火材料制造,每月约耗两度电,悬浮的灯泡依靠磁力的特性,通电后灯泡整个悬浮起来。同时,它将磁悬浮、无线充电和优秀的产品设计都结合到了一起,科技与设计的结合瞬间提升家居的美感与创意。灯泡会徘徊在其底座上方,以独特的方式来照亮房间。技术难点主要是对空间实体磁场的控制,也就是说灯泡悬浮在空中是有一个平衡点的,需要对这个平衡点进行控制。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磁悬浮灯泡,是行业内唯一已通过CE、UL认证的产品,迄今为止,公司已经获得国外40多项专利的授权。

  2、当移动电源用的防水太阳能灯

 

  LuminAID是一款可以折叠的防水太阳能灯,同时也具有移动电源功能,非常适合在户外使用。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充分考虑到户外的应用性,将太阳能、照明等特性有机结合到一起,实现便利的应用体验。平时,它只是非常薄的一个正方形塑料片,可以挂在包包上,吸收太阳能能量。稍微吹一下气,LuminAID就会膨胀,变成一个拥有小提手的方形灯,在户外实现照明体验。

  LuminAID的亮度为150流明,可以进行亮度调节,最长照明时间为50小时,非常适合野外探险、露营时使用。更棒的是,它还支持IP67防水,可以在一米水深中淹没而不损坏,所以即便下雨也可正常使用。最后,LuminAID还是一款移动电源,内置2000mAh电池,虽然无法为手机充满一次电,但作为一个备用电源显然是合格的。最重要的是,支持太阳能让它更加实用,基本上一个白天就能充满,当然也能够使用USB充电。

  3、炫彩魔幻效果的可穿戴LED灯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组皮划艇爱好者穿戴LED灯夜间在水中划行的炫酷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名男子身穿带帽衫,浑身挂满了LED灯,在夜晚的水中划行。该男子浑身散发着或绿色或红色的灯光,在漆黑一片的水上划行,灯光晕染了周围的水花,看上去奇特绚丽。

  该视频拍摄于美国华盛顿州的白鲑鱼河。在从瀑布上方向下划行的过程中,该男子浑身散发着的灯光和四溅的水花混合在一起,产生了一种炫彩的效果,看起来既朦胧又魔幻,令人惊叹不已。据悉,该视频入围了著名皮划艇运动杂志《皮划艇课程》(KayakSessions)“2016年最佳视频短片奖”。

  4、可调亮度与照明角度的智能灯

 

  智能灯泡是最直观的物联网小工具,它可以用手机遥控、调节亮度或是颜色,一些高级型号还可以自动开关或是定制场景。设计师Luke Roberts发明了一款名为FLUXO的新型智能吊灯,带来了一些新鲜的概念,例如它拥有一个一般智能灯泡都不具备的功能——照明角度调节。通过手机应用,你可自由调整FLUXO光线的位置,由于FLUXO是吊灯设计,就像一轮明月一般,调节它的照明位置,可以实现非常场景化和具体的照明体验。

  比如新买了一幅画,在晚上时希望整个房间的照明以突出壁画为主,就可以使用FLUXO来实现。如果想来点浪漫的气氛,也可以方便地使用应用调节FLUXO的颜色和亮度,吊灯设计无疑会为整个房间带来非常妙的感觉。FLUXO也支持场景模式,你可以预先设置好各种模式,比如电视模式,通过手机可方便地切换。另外,吊灯中内置了传感器,可以在你离开房间时自动关闭。

  5、提升照明广度的亲子共读台灯

 

  BenQ新推出的亲子共读台灯採创新设计,提供照明广度达95公分,是传统台灯的1.5倍,适合亲子共读、创作。据介绍,亲子共读台灯“WiT MindDuo”适合游戏所需光线,更让桌上的书本、习作、画册都看得见,不但亮度侦测自动调光,提供亮度充足、光线均匀舒适光线,可给孩子最自然无负担的阅读空间。它拥有的入座感应自动开灯,红外线侦测感应即主动给光。

  BenQ强调,该产品通过无频闪与欧盟“IEC/EN62471”无蓝光危害认证。其具备独特光学设计95公分(cm)超广照明,照射面积是一般台灯的150%。提供宽广色温光线,可自由调整色温及亮度,满足父母和孩子活动照明需求。另外,自动感应开关灯贴心设计,利用红外线侦测感应主动给光,离席30分钟自动关灯,不耗电。内建智慧调光模式,提供最舒适的共读情境及光线。专利球状关节及扭力弹簧,可灵活多角度旋转,让孩子自己就能轻松调整照明高度和角度。

 6、更加安全的新型道路照明系统

 

 

  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特别是现在动不动就出现雾霾天气,无论对于新司机还是老司机来说,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如果路面光线不好,很难看清人行横道,从而出现各种意外情况。针对这种问题,国外有设计师对传统的人行道进行了改进,将安全系数显著提高。设计师认为,人行横道的周围如果没有灯光的话,安全系数就会大打折扣。

  为此,设计师为人行横道设计了一套照明系统,这套照明系统可以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照明。在人行横道的正上方,带有钢制支架。支架上方,带有LED照明灯。点亮之后,长方形的LED灯会提供足够的亮度,照亮地面上的斑马线,从而让远处驶来的司机能够看到前方的人行横道,起到避让行人的作用。目前,这套照明系统还处于不断改进的阶段。下一步,将会从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增加太阳能供电的功能。将会在铁架上安装上太阳能电池板,就不会消耗电力,从而起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7、使用蜡烛为燃料供电的LED灯

 

  这是一款非常别致的新式蜡烛LED灯,它可以使用蜡烛为燃料,十分吸引眼球。设计师表示,这款LED灯充分利用了物理学的原理,将热能转化为为电能。转化而成的电能,存储在内部的电池中,以驱动LED发光二极管发光。

  它的亮度可以自由调节,拥有高亮度模式。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这款蜡烛LED灯有着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包括白色、粉丝、红色、蓝色等等。这款创意独特的新式LED灯,无需使用电池或者电源,在使用的时候,将蜡烛放置在灯的底部,点燃后稍等片刻,就可以开始作照明使用了。

  8、用盐和水点亮的便携长寿LED灯

 

  

 

  日本 Maxell最近将会推出一款“MIZUSION”LED灯,其最大特点是只需加水和盐即可点亮,无需充电及使用电池。虽然在危险情况下手提电筒一样可用作照明,但这类电筒大多都需要靠电池驱动,由于续航力有限的关系,因此无法长时间进行照明。

  MIZUSION则解决这个问题,一来无需使用电池,只需要加入盐及水后即产生出2000lm 亮度,每次可连续便用约80小时,再加上手提灯型设计照亮范围更广。该LED灯内设有一支由镁制成的“能量棒”,一旦倒入盐及水,盐水便会变成电解液来发电。此外,官方声称能量棒最长可存放十年,并可独立购买。

9、可以诊断出初期白内障的LED技术

 

  赫瑞瓦特大学研究发现,一项LED技术可以检查出早期白内障,可望提早让白内障患者展开治疗,以及减少医疗资源。位于苏格兰的赫瑞瓦特大学和生技公司EdinburghBiosciencesLtd、爱丁堡大学专家、瑞典和丹麦组织致力于研究发展这项LED技术。该技术可协助临床医师侦测水晶体发出的萤光信号,藉此纪录并持续追踪白内障的形成,同时明确诊断病患是否该接受治疗。

  据该大学的RoryDuncan教授介绍,这项技术不需等到白内障形成,而可以在白内障发生之前就检查出来,并采段预防措施。一般的白内障患者在接受治疗之前,往往会有视力模糊的问题。由于白内障往往是一、二型糖尿病的并发症,此技术可透过早期发现白内障来发现糖尿病患者,大幅减轻健保的压力。除此之外,研究团队相信,此LED技术可透过水晶体的变化状况,侦测出病患在各自生活方式与环境下所呈现的“真实年龄”而非生理年龄。研究团队还会在猪只上进行更进一步的测试,藉此推进这项非侵入性治疗技术的进展。

  10、通过感知调亮度的太阳光LED灯窗

 

  有科学研究证明,灯光、尤其是接近阳光色温的灯,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冬季抑郁(季节性情绪失调证)的情况。SunlightLEDWindow(太阳光LED灯窗)的设计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只“假窗户”。它是一台LED灯,但是可以挂在走廊、卫生间里,就好像一扇窗户一样,要比廊灯看上去更舒服。它还拥有一个配套的光线传感器,你需要把它放在窗户上,它就能感知目前外面阳光的强度,然后通过Wi-Fi将数据发送至LED灯,自动调节亮度,让家里仿佛开了一扇真正的窗户。

  显然,这种模拟阳光的方式,是改善冬季抑郁的最佳方式,它实现了一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照明体验,更接近人类生物钟,也更舒服。Sunlight LED Window共拥有三种款式,一种是mini版,只有一个小窗格,标准版则为四个窗格,还有专门针对办公室设计的天顶版。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