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5年终创新联盟成员大会成功召开

编辑时间: 01-29    关键字:

     【深圳半导体照明讯】(记者 罗小凤) 2016年1月22日下午,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5年终创新联盟成员大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C区4127会议室举行。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刘锦携电子科技处副处长文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与循环经济处李维维科长、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肖复兴科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联盟成员代表、专家、顾问等约60人参加会议。
                         

2015年终创新联盟成员大会会场

       会议由联盟执行秘书长鲍恩忠主持,他首先对“2015年终盟成员会议”召开之际,同时邀请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国家、省、市新近出台的技术创新及产业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和组织专家、顾问及企业代表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技术创新作技术报告的初衷和目的作简要介绍。 
                         

执行秘书长鲍恩忠主持会议并作2015年工作报告

       创新联盟理事长、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洺锋代表联盟理事会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为联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很高兴能够在此相聚一堂,总结联盟自成立一年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工作和发展情况;共同分享和探讨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的创新之路。希望联盟继续发挥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的平台优势,立足产业、扎根深圳,为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和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出新、更大的贡献。
                          

联盟理事长林洺锋致欢迎辞
        执行秘书长鲍恩忠向大会报告2015年度联盟工作总结,并简要汇报了联盟2016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及计划安排: 
        1、召开市联盟年终会议,规划2016年工作; 

        2、秘书处与联盟领导共同努力,争取更多的骨干企业进入联盟; 
        3、继续关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政策信息,加强与各委处室联系沟通交流,2016争取开三次政企座谈会; 
        4、于春秋两季举办全国性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时间大致在4月“电博会”和9月光博会(或11月“高交会”)期间; 
        5、举办全国性半导体照明产品经销商大会,筹建半导体照明推广应用中心——深圳基地,推出深圳品牌,打通国内外销售渠道; 
        6、配合市创新创业大赛,拟举办深圳半导体照明产业创新大赛,鼓励提高深圳企业创新能力; 
        7、继续推出《联盟简报》,做好网站、微信群管理,做好信息宣传推广工作; 
        8、展开国际合作,使深圳半导体照明企业走出国门,争取更大
的发展空间; 
        9、积极开展对联盟成员企业的服务,以服务收入维持联盟的生存;同时,希望联盟领导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注册。 
        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一届理事已任期届满,经市创新聪盟理事长林洺锋提议,市创新联盟成员会议选举市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晶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文担任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长,获得全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 
                             

     宝安区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第二届理事长龚文讲话

        市科创委副主任刘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一年来,扎实、紧密开展的围绕以官、产、学、研方面联合推动产业协同创新等一系列工作表示认可,并给予极大鼓励;同时,对创新联盟以后的工作寄予期望,希望2016年,联盟应通过实施协同创新、市场拓展、能力提升等方面来打造产业竞争力;加强政策引导,与企业创新主体共同努力,从技术、产业上实现良好的竞争力。
                              

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刘锦讲话

       市科创委电子科技处副处长文莉、市发改委能源与循环经济处李维维科长、市经信委新兴产业处肖复兴科长等领导分别就新近出台的相关产业政策作了通俗易懂的宣讲解读;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柴广跃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钱可元教授联盟专家及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志敏、深圳市连硕机器人职业培训中心教学总监余任冲等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的观点和见解(详见“聆听最新产业政策解读,展望企业创新发展前景--市创新联盟2016年首场政企座谈会”专题报道)。
         会议最后,为落实创新联盟2016年“举办全国性半导体照明产品经销商大会”重点工作,联盟新聘工作人员赵小明作了《关于筹建“半导体照明推广应用中心——深圳基地”方案》的推介。提出’推出深圳品牌,打通国内外销售渠道”的工作理念。
                             

市创新联盟工作人员赵小明推介工作方案

        本次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5年终创新联盟成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赋予的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的,完美落幕。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