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介绍

编辑时间: 07-02    关键字:

1.LED产业标准化现状


半导体照明(LED)产业横跨了传统照明行业和新型电子行业,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等特点。作为一个朝阳产业,LED产业是各级政府大力扶持的领域。我市LED产业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中下游企业数量占全国的44%左右,产值规模占全国的60%左右。然而目前,国内外与LED产业有关的标准很少,且极少涉及LED产业主要元器件、技术工艺及关键性能,相应指标的检测方法标准也很缺乏,没有形成较完整的LED及照明器具标准体系。LED照明产品检测技术和标准远远不能适应我国LED照明工业发展的要求。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将在此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2.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

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LED Standards Alliance of Shenzhen,LSA)是由积极推动LED产业标准化的发展,致力于LED产业联盟标准的研究、制定、应用和服务的实体自愿建立的合作组织。坚持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的,建设先进的LED产业标准化体系,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LSA将促进会员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推动政府制定有利于LED产业标准化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提升会员的群体竞争力。

3.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组织架构

/

联盟秘书处: 深圳市计量质量研究院为联盟秘书处
秘书长: 孙学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副秘书长: 蔡纯(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副秘书长: 鲍恩忠(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4.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发起单位

深圳市爱索佳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邦贝尔电子有限公司、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长光半导体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帝光电子有限公司、德士达光电照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深圳市方大国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士新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冶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烨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泓亚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九洲光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积嘉世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钧多立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康佳视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信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量子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蓝科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淼浩高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奥伦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勤上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节能减排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瑞晶实业有限公司、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华龙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世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三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大学、深圳市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志光电(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41家。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