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三星存储器规划:14纳米EUV工艺DRAM和176层消费级SSD即将量产

编辑时间: 07-30    关键字:

7月29日,三星电子今天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该季三星电子综合总收入为63.67万亿韩元(约合553.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创下第二季度的记录。

营业利润为12.57万亿韩元(约合109.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26%;净利润为9.63万亿韩元(约合83.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44%;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5万亿韩元(约合82.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18%。

各部门营收中,半导体部门第二季度合并营收为22.74万亿韩元(约合197.6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6.93万亿韩元(约合60.24亿美元)。

半导体业务盈利显著改善,内闪存表现亮眼

三星指出,由于内存市场状况有所改善,奥斯汀代工厂的运营正常化,以及有效的全球供应链管理(SCM)帮助成品业务保持稳健的盈利能力,营业利润较上一季度增长34%至12.57万亿韩元。

半导体业务第二季度的综合收入为22.7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6.93万亿韩元。

由于服务器和PC内存需求强劲,以及DRAM和NAND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均强于预期,存储器业务的收益较上一季度大幅增长。同时,持续采用最新制造工艺而降低成本也带来了帮助。

DRAM方面,由于云服务的稳健增长,数据中心公司的需求强劲,而远程工作和教育的持续趋势提升了对PC的需求。

然而,由于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基地的COVID-19疫情反复爆发以及关键组件供应紧张,对移动内存的需求在短期内的影响有限。

由于对加密货币和游戏PC显卡的健康需求,图形市场在第二季度也有所增长。在家庭娱乐需求上升的背景下,游戏机的内存需求也随着新游戏的推出而增长。

由于对公司的生产组合进行了先发制人的调整,三星能够迅速应对强劲的服务器和PC需求,报告的比特增长高于之前的指导。

至于NAND闪存,尽管组件供应紧张限制了第二季度的整体手机产量,但平均容量(Content Per Box)持续增长,特别是来自主要客户的需求持续增长。由于数据中心公司对服务器的投资增加以及对笔记本电脑的强劲需求,固态硬盘(SSD)也有所增长。

本季度NAND出货量也超过了之前的位增长指导,而128层第6代V-NAND的部分继续增加。

下半年内存市场需求强劲,176层第7代V-NAND消费级SSD将量产

三星表示,展望下半年,市场预计组件供应问题将持续存在,以及COVID-19病毒变种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然而,由于5G的采用率不断提高以及对服务器和PC的持续需求,内存市场的基本面依然强劲。

新智能手机型号的发布可能会提振内存需求,更广泛的5G可用性推动平均容量(Content Per Box)的增长。越来越多地采用最新的CPU,以及不断增长的企业PC需求来支持新的远程工作动态,预计将支持服务器和PC的内存需求。与此同时,由于上一季度的出货量强于此前的指引,三星的芯片库存水平已降至相当低的水平。

三星将继续以灵活的方式管理生产组合并增强能力以满足波动的市场需求。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尖端芯片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并将于下半年量产基于EUV工艺的14纳米DRAM,该工艺基于业界最小的14纳米级设计规则。

三星还将在下半年开始量产消费级固态硬盘,采用基于双堆栈的176层第7代V-NAND,以及最精细的蚀刻技术。

封面图片来源:拍信网

推荐热图
频道推荐
  • 通知
  • |
  • 要闻
  • |
  • 动态
© 2010-2040 深圳半导体照明信息网 版权所有 About ssla | 网站宗旨:协助政府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 | 备案号:粤ICP备11049648号